10月14日,我“心缘”青协志愿者在棉五的一条十字路口展开了交通协管义务劳动,帮助交警执行交通秩序,体会交警的辛苦。该活动旨在让志愿者交换体验,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在校园中产生影响,让大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活动当日气温很低,小伙伴们站在路口手拿红旗提醒来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红灯时,我们举旗禁止行人通过,绿灯时,我们收起旗目送行人安全离开。纵使天气寒冷,我们依然坚持。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过往行人都自觉融入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队伍中,我们跟他们一起送走红灯,等来绿灯。在协管过程中,一个行人主动跟我们打招呼,询问我们协管情况,并热情地与我们交谈,我们顿感温暖,相信没有比自己的活动得到别人的认可更让我们感到欣慰了。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见到了在早高峰下高素质的庄里人,相信我们的努力会让交通秩序深入人心,使每一个人都能自觉自愿的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广大学生们。相信每个人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之后,我们的社会必定更加美好!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