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知疲倦,每周来往于敬老院与学校之间,他们默默无闻地展现着心缘志愿者的风采。
雷杰在担任电气学院心缘青协助残部部长时,积极做好本部工作,经常带领本部的同学们来到桥东区爱心老年公寓帮助那里的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人们提供一个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在那里他们跟老人们聊天,帮他们解闷儿,细心照顾那些孤寡老人们。几个月来他们风雨无阻,坚持每周来到这里做志愿活动,经过雷杰一行人的坚持,在1212月,我院心缘青协与桥东区爱心老年公寓建立了爱心服务基地。
学校生活很忙,会有实习和考试,但是雷杰同学仍然坚持每周都抽出时间去看望那些孤寡老人们,当别人问起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累不累的时候,他笑着说,我已经把这当成一种习惯了,每到周末的上午我都会去敬老院,既能够帮助那些孤寡老人还能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因为做这件事挺有意义的所以并不感觉累。当问及驱使他每周去敬老院的动力时,他回答说,那些老人脸上的笑容就是我每周都要去的动力,他们开心,我心里面就感觉挺好的。
六月十五号,雷杰等同学的善举得到了桥东区爱心老年公寓的认可,他们向我电气学院团委送来了感谢信,信中爱心老年公寓负责人感谢我院青年志愿者对敬老院的长期帮助,特别指出了对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雷杰同学的感谢。
 当提及到自己的行为受到了敬老院院长的肯定时,雷杰同学笑了笑说,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另外非常感谢电气心缘青协给我提供了舞台,让我有机会照顾那些孤寡老人们,让我可以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点点不同。
        青年志愿者代表一种责任,一种担当,这正是雷杰等同学身上所体现的,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同时他们的精神也会影响更多的人去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去,为我院的精神文化建设注入一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