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暑期社会实践石市行
                                                                              ——感受石家庄速度记录大变样成果
以创造山水城市为目标,全力推进城市北跨、西进,着力打造北水、西山、古城和南部工业区,确保城市建设每年一大步,三年大变样的“三年大变样”工程已接近尾声。
   三年努力,只为今朝跨越;生态城市,终结丰硕成果。
   三年大变样给省会带来新的生机,为石市在换新颜。为此,在其最后一刻,我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特在暑期举行了“暑期石市行”活动,亲身体会省会的巨变。
   73上午7点,我们按照既定的路线出发:
   第一站,长安公园。对各个年龄段的市民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他们对省会近年来变化的感受,以及施工给市民带来的不便的看法。



 
   第二站,裕华路。石市的长安街,今非昔比,整齐划一的格局,让人叹为观止。

 
   第三站,中华大街。目前正在施工。在此,我们走进施工现场,慰问那里的施工工人,并送上我们的小礼物,对他们为省会的贡献表示敬意。此外,我们还与那里的施工领导进行交流,了解到他们对省会变化巨大的心声。

 
   第四站,火车到沿线。即火车入地工程。
   第五站,阿尔卡地压和礼域。工厂外迁和城中村改造项目,改善了城市环境质量及居住条件。

 
 五站的行程,使我们亲身体会到省会的变化:
城市空间发展规划优化提升。
城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城市承载能力稳步提高。
城市居住条件日益改观。
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每年一大步,三年大变样的省会,在巨变中发展。作为石市的大学生,我们要贡献我们的一分力量,为省会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