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根据教育部2017年2月颁布的第41号令明确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全部成绩都要真实、完整地记载在册”,请各位同学根据本人修读能力谨慎报名重修!

自2017级学生开始按学分收缴学费,重修课程学分计入修读总学分,都需要缴纳学费。

2016级、2017级、2018级不限制重修次数,同时毕业前不再组织毕业前清考。

  • 学生在选课前一定要仔细查看自己的专业培养方案,2019年春季和2019年夏季开设的课程和实践环节都需要本人在教务系统选课。如果漏选则老师无法提交成绩,将导致毕业时无法通过毕业审核。
  • 重修不再单独组织报名,随着选课时间安排一起进行,选课时间段:2019年1月3日至2019年1月18日;2019年2月26日至3月8日。非选课时间段不接受重修选课和重修退课。
  • 重修的课程范围是:本专业低年级在2019年春季和夏季开设的课程和实践环节,课程代码要和本人已修读课程一致。2015级、2016级如果找不到课程代码完全一致的课程,可以根据《2015级培养计划对照》查找替代课程报名。
  • 重修报名路径:登录个人教务系统—网上选课—选其他课程。
  • 确认重修选课成功方法:从“删已有选课”界面查看,选课结果只能查看安排了上课节次的课程,无法查看其它类似课程设计、实习等实践环节。
  • 2014级、2015级每门课只有一次重修机会,已经重修过的课程请不要在网上选课,一经发现取消该课的本次重修机会和2019年春季的清考报名机会。
  • 重修课程考试不及格不能补考。
  • 教务处不再印发重修听课证,重修课程考试随正常考试进行,不单独通知个人,报名重修的学生必须提前与任课单位联系确定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免耽误考试。
  • 因课程时间冲突不能报名重修的解决方案:第一方案是请本人选择其中一门课先修读,另一门等来年再选;第二方案是如果本人迫切急需在本学期报名,请以班级为单位填报《2019年春季学期重修课程时间冲突汇总表》,并于2019年1月18日下班前交回到教务处。

    附表1:《2019年春季学期重修课程时间冲突汇总表》

附表2:《2019年春季学期重修单独成班课表》

教务处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