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低年级同学面对面交流

(电气学院)为了进一步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写出高水平论文,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9月18日,电气学院邀2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全体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交流会上,两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从研一入学到获评国家奖学金一路走来的学 习经验与心得。一是论文出自实验室:学习过程中要勤与导师交流,提前进入导师课题,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从研究生入学伊始便走进实验室,反复研究实验数 据,进而修改论文。二是善于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查阅文献并不是盲目下载,要紧密结合自己所要研究课题先从综述性文章入手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动态。三是要善 于思考、交流和信息加工:要仔细阅读相关博士论文、外文文献了解学术前沿,学习他人的研究方法以及解决问题的措施。

充分的面对面交流让与会同学感觉受益匪浅,增加了同学们对学术的热情,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充满了信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