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韩云忠,男,汉族,铁道建筑研究设计院高级工程师,1964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857月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学院铁道建筑专业,从事爆破工程。历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19857月大学毕业以后,韩云忠一直从事爆破技术工作,先后完成设计研究项目89项,其中直接主持或独立完成的项目28项,在全国性报刊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9篇,取得科技成果4项。 
        1989 6月至19906月,试验研究峒外大间隔等微差爆破技术,应用于大秦铁路马武山、大连旅顺北路等多处石方深路堑洞室爆破工程,在路堑周围环境极为 复杂的情况下,成功地控制了爆破振动和飞石,保障了周围环境的安全。爆破岩石破碎,机械清方便利。此项目具有国内领先地位和国际先进水平,1990年获铁 道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同年获建设部全国施工新技术优秀项目。韩云忠为项目研究技术骨干,主持了爆破设计及现场技术指导。 
       1992 5月至199610月,试验研究推广应用同段位高段别非电微差峒室控制爆破技术,成功地主持了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373万方和大连北良粮食码头 650万方两个石方开挖工程的大爆破设计及现场技术指导,其中一次起爆3011吨炸的峒室大爆破,是目前国内外规划最大的非电爆破。此项技术显著的特点 是:爆破网路简明清晰,安全可靠;应用于大量石方爆破施工速度快,经济效益好;可以有效地控制爆破振动和飞石,保证周围环境的安全。引项技术具有国内领 先、世界先进水平,1996年获铁道部科技进步二等奖。韩云忠为第三完成者,项目研究技术骨干。 
       1994年韩云忠被破格晋升为高级工程师,1997年被评为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青年科技拔尖人才1998年被评为铁道部青年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