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将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给青年教师创造一个发展平台,58日下午,电气分院在工程楼DSP室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课比赛。
本次活动是分院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措施,得到了电气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参与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高蒙、鲍怀义、邓晓燕、宋万民、吴秋瑞、石彦丛、燕延、杜立强。刘靖纳等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中,参赛教师均备课充分,对授课内容熟悉,设备操作熟练,语言表达准确。参赛教师大都能有效利用多媒体技术,无论从讲课内容,选材上都体现“多媒体”特色,如运用大量的图片资料和Flansh动画等。在教学过程设计上,能突出学生主体,教学过程分析较细致,寓教于细微之处,寓教于启发之中,寓教于艺术与快乐之中。
为切实提高青年教师讲课水平,比赛采取了打分与讲评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评委的点评和参赛者的自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教师出现心理紧张,讲课有些呆板;教学语言缺少艺术性;课堂互动不足;课件一帧内容较多,色彩匹配不当等。参赛教师普遍反映,通过比赛这一载体,取长补短,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