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各实习和课程设计承担单位:
    为了合理有效利用资源,优化配置,对2009年全年的实习和课程设计任务进行了整体安排,部分夏季学期的计划任务调整到春秋季执行。全院共有319个班,9950人参加实践教学,任务量达52746人周。经反复沟通调整,现将计划时间安排的终稿(见附件1)发各单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期时间:夏季学期自6月22日至9月20日,共13周,但只在夏季学期的1-5周和11-13周安排任务,其中5、13周仅安排了部分需要上机的项目。春季学期自2月16日至6月10日,秋季学期自9月21日至2010年1月24日。
    2、反馈意见:前期已多次征求各单位意见,本次确实发现时间冲突等原则性问题请及时提出,在5月7日前将反馈意见(说明原因,并由主管领导签字)报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如果没有问题请严格按照本计划执行。
    3、教室需求:对计划无异议后,请各单位统计需要教室情况(见附件2),请在满足教学的情况下严格按照实际提出详细需求,务必5月11日前报需要教室情况统计表的电子邮件(电话告知)。其中多媒体教室在报教务处后,教务处整理后由多媒体教学中心统一安排,务必通知指导教师在6月10日自行联系具体事宜。
    4、重修和补做报名:各分院、系负责统计本单位学生重修和补做情况,填写重修和补做实习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经审核无误后盖章5月11日报教务处实践教学。教务处将名单整理后发各承担单位,承担单位负责落实具体事宜,并将名单送达给指导教师。通知学生务必在6月16前与指导教师或承担单位办公室联系具体事宜。因为个人原因漏报将不予受理。
    5、计划总结:所有项目(包括实习和课程设计)均需要制定实施计划并撰写总结。各承担单位在6月16日将实习实施计划(见附件2)交教学主管领导审核后汇总集中报教务处只交电子稿,文件名称以“实习编号_实习名称_班级名称实施计划”样式编写。实习实施计划要尽量准确详细,对于项目和时间均相同的多个班级可只制定一份计划即可,否则要单独制定。对于秋季学期的项目也要提交计划,确实不能确定具体方案的先提交初稿并注明,在实施前1周再提交新的计划。如果计划有更改要提交正式书面计划并由教学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并附电子文件)。实习总结尽量按照模版填写(见附件2),报送时间另行通知。计划和总结将作为检查和报销的依据,对不详细的或有其它问题的将返回修改
    6、实习执行:计划时间一般按每周6天安排,实际执行5天,中间可休息1天。春秋季的任务(包括原计划和调整的任务)原则上由各承担单位负责具体落实,计划时间以承担单位通知为准执行过程中任务量安排要饱满,要求学生提交实习报告或实习作品等,综合整个实习过程评定成绩,各承担单位要加强实习过程的监督和质量监控。教务处根据情况随时抽查实习的执行情况。
    7、特殊说明
     1)社会实践1周的时间调整为:多媒体讲座1天安排6.13和6.21两批,西柏坡1天(夏季学期),其余时间安排在秋季学期(由人文分院具体安排)。
     2)计划中其他项目上机的指导教师在6月16日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实验中心联系具体事宜。
     3)金工实习在训练中心的部分请在5月26日与工程训练中心落实具体的计划安排。
     4)由于部分行政班级已经根据专业进行了调整,变成了专业班级,如果项目确实需要行政班级,只要在计划时间内可以按照行政班级实施(需要联系教务处确认),但报成绩的时候需要按照专业班级报送。
    以上2至5条需要报送的材料均要提交电子文件,其中2、4条需要正式书面材料。由各单位审核后集中汇总报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
    由于任务集中,资源有限,互相影响大,不能完全满足各单位提出的要求,请给予理解和支持。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教学质量,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和创新能力培养创造良好的环境。
 
  附件1:2009年全年实习和课程设计计划(终稿) (其中高级语言、社会实践、金工、CAD上机和其他上机的详细安排单独列出)||请点击此处下载
  附件2:需要教室情况统计表;实习实施计划表;重修和补做实习情况统计表;实习总结模板|请点击此处下载
 
注:实习相关报表(计划、总结等)也可到http://lab.sjzri.edu.cn/中“实习教学”—“表格下载”里下载。
 
        联系电话:35143       Email: 该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教务处
                    2009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