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响应教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更好的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电气教师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中。由电气学院邸建红老师和胡晓娟老师负责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讨论课”在第二教学楼108教室和109教室展开。

课堂上两位老师充分利用网络,发挥线上教学优势使之与传统课堂教学方式充分融,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在讨论课上,同学们首先进行分组学习,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回顾所学内容,并在手机上完成老师发布的任务。接着以小组为单位用老师事先准备的卡纸和彩笔进行思维导图的绘制工作。同学们通过绘制思维导图,上台讲解的方式,既锻炼了合作交流能力,也能在思维碰撞中牢记所学内容。老师奖罚并行,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各位同学积极发言,争相上台谈论自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铁道大学教师一直以此为己任,不断改革教学方式,不断创新,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铁道大学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