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各学院、系:

根据《石家庄铁道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因材施教班选拔及学业修读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2018级因材施教班选拔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因材施教班:因材施教班以“茅以升”班、“詹天佑”班冠名。茅以升班设在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各一个班,每班不超过35人;詹天佑班设在土木工程专业,一个班,不超过35人。
  • 因材施教班的选拔条件:
  • 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
  • 所学专业为工科门类(含卓越班);
  • 第一学期应修必修课正考成绩全部合格,学分加权平均成绩专业排名前20%,平均学分绩点3.0(含)以上,且大学英语(俄语、日语等)Ⅰ、高等数学AⅠ成绩不低于80分。
  • 2018年秋季学期课程成绩公布后,学校将及时统计测算2018级各专业前20%学生的必修课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和平均学分绩点,并公布在教务处主页(预计在1月31日左右,请留意教务处主页通知公告栏)。
  • 凡符合条件拟申请参加因材施教班选拔的学生,在2月1日~2月20日期间登录报名网址:http://202.206.32.156/jiaowu/ycsj/web/index.php?r=site%2Flogin进行网上报名,登录密码与学号相同。
  • 2月21日~2月22日教务处对申请参加因材施教班选拔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2月23日将资格审核结果挂至教务处主页。

6、2月24日上午8:30~10:30,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高等数学选拔考试(包含《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与几何》两门课程的内容)。考试结束后,教务处组织学生填报不多于2个的专业志愿,其中土木工程茅以升班和詹天佑班为2个志愿。

7、教学周第一周内,按照“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根据高等数学选拔考试成绩,择优确定各班拟录取名单,并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无异议后,学校确定因材施教班录取名单,被录取的学生转入因材施教班学习。

8、注意事项:

(1)如拟参加因材施教班选拔的2018级学生对期末考试成绩有异议,请填写《2018级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复核统计表》并于1月25日晚24:00前发送至邮箱:该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2)因材施教班名单确定之前,所有学生均在原班级正常上课。

(3)土木工程专业因材施教班将在第4学期的第5-6周进行专业方向分流,仅设桥梁工程、地下工程、建筑工程、铁道工程4个方向。

附件1:《2018级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复核统计表》

                                                           教务处

2019年1月7日


附件1:2018级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复核统计表

班级

姓名

学号

课程名称

考试教室

考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