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16年春季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现将有关时间安排、选课说明及注意事项说明如下,望各单位及时做好组织工作:
重要提示:各单位应对学生选课进行指导,保证资源的充分利用和选课的质量。
一、时间安排(开始时间早6:00开始,结束时间晚22:00)
选课分为三大阶段:预选、正选、补退选。预选结束,必须查看抽签结果,决定是否需要参加正选,正选结束必须查看停开课通知,以便进行补选或者退选。
选课进度
选课年级
时间安排
说  
预选时间
12级、13
本科生
156
5日上午9
开始选课)
1、系统对每个年级的登录时间已做技术处理,非规定时间无法选课。
2、此阶段选课数据进行随机抽签处理,和选课的时间早晚无关,无论先选后选,中选的机会均等。
3未评教的学生本阶段不能选课
14级本科生
167
15级本科生
178 
预选抽签
 
19
系统进行抽签处理,学生应在1月9日10:00以后登录查询抽签最终结果。
正选时间
全校本科生
110上午8:30开始至112
1、系统随机抽签后,学生可上机查询选课结果,并对自己所选的课程进行调整,被选中的课程即为学生的注册课程。
2未评教的学生本阶段可以选课
公布停开
课程
 
113
下午16:00
对选课人数少的课程进行停开、合并等,并向学生公布停开课程。
补、退选
时间
 
113-15
1、选中被停开课程的学生需要补选课;学生可补选课容量未选满的课程。
2、学生可退选课程。
 
 
 
 
 
 
 
 
 
 
 
 
 
 
 
 
 
 
 二、选课说明及注意事项
1、在校本科生可在校园网以个人身份登录教务处网站教务管理系统,根据时间安排按操作流程完成选课。本系统已采取相关的技术限制,请同学们按所在年级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
2、学生毕业审核严格按本专业的培养计划执行,请按培养计划要求进行选课。
3、本次选课只在网上选任选课和限选课,每位本科生可选修下学期开设的任选课(课程编号以T开头)2门,限选课不受限制;学生选课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量力而行,选课阶段允许退课,开课后不允许退课
4、课程编号以T开头的课程,是通识课,属任选课程;课程编号以RLRS开头的课程,在专业培养计划里属专业任选课;课程编号以LS开头的限选课,一旦选定,必须取得该课程学分,考试不及格,可补考一次,补考不及格,可重修一次
5、通识课所属类别详见分类表。
6选课不允许陪选,低于15人的课程由院系根据学生实际需要及院系资源酌情考虑是否开课
7、学生在选课时,请不要选和自己上课时间冲突的课。
8、请学生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登录密码,密码不要和自己的学号或出生日期一致,以免被盗用。
9、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87935123咨询。
 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分类表及补充说明
  
教 务 处
2015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