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5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的中电四·2015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石家庄铁道大学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为河北省多所高校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30日上午,隆重的开幕式过后,参赛人员、评委以及工作人员移师体育馆,开始了作品展示及评委质询环节。馆内观众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参赛人员向观众们热情耐心地演示作品,观众们兴致勃勃,不放过任何一个展区,认真的关注着每一件作品。记者在对参赛选手采访过程中发现,很多作品在设计过程虽经历重重困难,但选手们凭借着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不断拼搏的毅力,最终攻坚克难来到了“挑战杯”的舞台。观众们不由自主的纷纷对参赛选手们表示出钦佩与赞扬。
经过30日下午秘密答辩和公开答辩环节,31日上午,“挑战杯”迎来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我校学子热情洋溢的歌舞之后,获奖名单最终揭晓。我校共有11组作品获得特等奖,其中代表我院参赛的作品“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牵引变电所体感交互仿真系统研究”和“基于第三方支付和水质检测的自助售水机的设计”也位列其中。颁奖仪式过后,下届“挑战杯”承办方河北师范大学在沙画表演《创青春》中得到揭示,终场的会旗交接仪式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我们也要不断传承和学习挑战杯的精神,力争在科技创新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我院在“挑战杯”比赛中获奖作品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