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对党的认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更好的践行自己的入党志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11日至17日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此次培训中同学们收获颇多,不仅提升了自身道德修养,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也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首先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邓小刚围绕“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展开第一次培训。邓小刚书记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这就要求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不能带有功利性地加入党组织,否则经受不住党的考验。邓书记还强调要自觉增强党性锻炼,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基础上建功立业。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强化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要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奉献。

在之后的第二三次培训,同学们相继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系列教育影片,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述了党的伟大成就、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建党精神以及党史的相关知识。通过影片,学员们了解到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体现了我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保障人民的权益。还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们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利益所系。通过深入了解,更加增强了同学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第四次培训是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琨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展开的培训。王晓琨书记强调十九大中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且详细的讲述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会议的重点内容。通过介绍,学员们了解到党这一路走来也有许多坎坷,之所以取得现在伟大的成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并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性建立了属于我国自己的政策,推动了我国的飞速发展。

第五次培训是各小组进行小组汇报展示。各个小组针对自己的选题,做出深刻的理解讨论和看法之后,总结成PPT的形式,在本次培训中派出代表进行汇报展示。通过各小组的汇报,大家从不同的方面对于各选题有了更深刻清晰的理解和看法,增强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

接着在第六次培训中,学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从整理图书角、摆放自行车、到疫情值班地点值班以及在基教门口为同学发放口罩等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积极分子培训的理解,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在实践中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2022年4月17日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迎来了结业考试,这也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大家在考场上奋笔疾书,写下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写下入党的坚定决心。至此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这几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们对入党有了更坚定的信念,并清楚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理想做船、信仰作帆、行动做桨,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