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家大事,紧跟时代脉搏

——电气学子研习全国“两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春天的盛会如期而至。2022年3月5日,全国“两会”于北京胜利召开。电气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不同形式组织党员实时关注两会实况,热议两会内容,研习两会精神。在观看完两会开幕式后,青年党员纷纷表示感触良多。

曹安同学信心十足地说道:击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我们坚信,通过一砖一瓦的积累,一朝一夕的努力,大厦终将建成,目标终将达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培旭同学在就业上有着独特的见解: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就业”这两个字也是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之一。在本届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纷纷就如何有效发挥、整合现有资,为青年创业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与条件而建言献策,青年企业家委员那么把自己的创业经历介绍给越来越多的有志于创业的青年。这是政府大力扶持就业之后,更有力的重大举措,不仅为自主创业提供相关引导与扶持政策,还为防止资浪费做出了重要奉献。

符屹男同学的话掷地有声:疫情无疑是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一大不利因素。随着西方国家面对疫情大多“躺平”,西方舆论出现不少质疑中国“动态清零”的声音,严格的“清零”措施,包括严格封控和关闭边界,也对制造业中心、旅游中心和港口城市造成严重打击。回眸多年,面对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新时代新青年当砥身砺行,做好两会精神的研习者和传播者。连日来,两会在一片热烈声中进行,电气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组有讨论,人人有感悟。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立足于当下,学好专业知识,注重实践技能提升,持续加强品格作风锤炼,争取早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