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笔从戎,青春无悔

亲爱的电气学子们:

2022年全国征兵工作即将展开,祖国召唤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此,向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所有学子发出倡议: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投笔从戎,报效祖国!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站在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提供人才支撑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总书记强调指出:“强军兴武,要在得人。”征召优秀大学生入伍,是贯彻落实习主席人才强军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举措。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新青年,我们要正确处理好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响应祖国号召,通跃报名参军,为保卫祖国安全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你们在参军入伍后,可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也可以享有报考军校、提干、改选士官等机会,还可以保留学籍,退伍后享受国家学费资助政策,还能在研究生招录、公务员招考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服兵役是人生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安置优抚政策标准很高,包括生活保障、就业创业等多方面。应征入伍不仅会使自己得到锻炼,也会使全家光荣。这段宝贵的经历是人生中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同时会为今后人生的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军营中摔打和磨炼自己,把自己绚丽的青春和热血,与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紧密相联;让我们响应祖国的号召,把对祖国母亲的满腔热爱化作我们投身军旅的具体行动,在绿色的军营中燃烧我们的激情,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让我们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扬起时代的风帆,融入到威武雄壮的钢铁长城,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军旅人生,努力成为托起彩虹的年轻人,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吧!  

2021年12月5日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详细内容请见下面附件1、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