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近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到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调研,分区调度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等我省北部六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本顺日前在保定调研指导时的要求,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以优良作风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赵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各地高度重视、方案周密、措施有力,形成了不同特色,实现了良好开局。但是,当前还存在活动压茬太紧、群众参与不充分、投入精力不充足、意见听得不够多、问题找得不够准、整改力度不够大等问题,各地要高度注意,结合实际加以解决。

赵勇要求,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学习要入脑,突出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实践体验教育、党纪法规教育、正反典型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问题要找准,树立更加鲜明的问题导向,通过“背靠背”、网络征集等形式征求意见,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查找问题。剖析要深刻,聚焦“四风”深刻剖析原因,不能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好事要办好,认真落实省委确定的四个专项行动、六件惠民实事,细化活动方案,责任分解到人,确保逐项落实。整改要到位,把整改贯彻活动始终,特别在整顿后进村、实施正风肃纪行动“八个专项整治”方面下功夫。机制要创新,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领导干部不想、不愿、不敢搞“四风”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记者四建磊)

来源:《河北日报》, 2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