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学院的建议和意见
(一)教职工方面
1、关于教职工待遇
一是增加课时费,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二是提高职工住房标准和待遇,对9~14楼进行拆旧盖新。真正做到师生员工得实惠。
2、关于后勤管理
一是东家属院的停车和物业管理混乱,要加强管理;二是市内家属院煤气不通,影响职工情绪。三是办公楼电梯既费电,又费时,3层以下应关闭;或改为单双层停梯。四是对旧楼暖气改造。
3、关于办公环境
改善教师办公条件和科研环境,为青年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科研氛围。为方便教师备课和教学,建议对任课教师配备小型笔记本。
4、关于实践教学
一是与其它专业比较,电气类专业实验设备严重缺乏,且十分落后,已经影响到教学质量和人才队伍建设,应给予高度重视。二是实习经费太少,实习任务难以完成。 
(二)学生方面
1、关于后勤管理
一是水房和洗浴中心面积太小,开放时间不合理。二是食堂粮食浪费严重,应允许打半份饭。一、二、三食堂餐具不消毒,不卫生。建议食堂停止提供塑料方便袋,维持好校园环境。三是公寓楼梯打扫不干净;学生宿舍太拥挤,东西没地方放,建议增加吊柜。四是自行车管理混乱,建议设置停车棚,避免乱放。五是学生公寓供电供水时间不够灵活,应针对学生需求调整。六是在校内开一家理发店,方便学生理发。
2、关于大学生就业
一是引进路外大公司到学校招聘,或与电气专业相关的中小企业召开专场招聘会。拓宽就业渠道。二是学校举办春季双选会,有的企业单位有名无实,信誉度低(如需要押金之类的),学校在招聘会前首先要把好关。
3、关于办学条件
一是学校校园面积小,人员密集,自习室紧缺,征地和基础设施应该加强。应禁止自习室长期占座。给考研学生创造好的学习环境,比如安排专门自习室等。二是体育馆、操场免费开放时间少,且不合理,严重影响师生情绪。三是学校图书馆网上资源不足,期刊检索不够丰富,尤其是外文期刊。应延长图书借阅时间,为师生提供方便。
4关于机关服务
一是学院个别机关人员存在官僚作风,服务意识较差。二是招待所门外小摊管理混乱,缺乏食品安全保障,应加强学生安全引导和教育,最好取缔这些小摊。
二、对分院的建议和意见
(一)教职工方面
1、关于分院发展
一是制定分院长期发展规划和分配政策,积极引进人才。二是建立分院专门职工活动室(职工小家),便于教职工锻炼身体,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三是建立分院资料室。四是分院学术气氛差。
2、关于进修提高
一是教师普遍感到时间紧张,精神压力大,更需要时间更新知识,进修提高。二是希望今后多组织一些外出参观学习,比如418日去西柏坡这种活动,大家感觉很好,既可以增加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又可以使大家放松心情,活跃气氛。
3、关于教职工待遇
一是在创收方面,鼓励教职工对外联系,增加创收条件。二是为了大家的饮水健康,建议各办公室配备饮水机。
  (二)学生方面
1、关于课程教学
一是考研的主干课程用有经验的老教师来讲授。二是建议开设一些涉及到实际工作,学生自主创新操作的选修课。三是针对一些应用性和操作性比较强课程,将笔试考试模式改为实验考核模式。
2、关于实践教学
一是毕业设计安排的时间短,应该在寒假前安排好分组,让同学们提前准备。题目也应该多样化,尽量让每个同学与其专业结合的更紧密。二是电子信息专业的铁道信号方向过于局限,实践机会也很少,毕业实习的针对性不够,与实际联系不够,与专业的相关性也不强。三是将实习提前到大三的暑期进行。让学生走出去,接触企业,找更多的、更适合自己的就业机会。四是实验室资源过少,实验经常冲突,有时实验安排到晚上和选修课冲突。五是建议实验室一些实验仪器能在课余时间对相关专业学生开放。
3、关于大学生就业
一是2006级学生即将签工作,希望能有更多的指导,包括老师的指导,或者邀请已毕业的校友回校做报告、座谈。二是分院女生就业难,就业面过窄,学校应提供更多的单位信息、就业信息。三是仿照学院设立“电气信使”,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
4、关于学生教育与管理
一是加强师生沟通,多听听同学的心声。二是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三是精简会议,学生课程比较紧张。四是关注贫困生,使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五是加强学生办事、学习的计划意识,让学生学会规划自己的生活和人生。六是加强励志教育。
5、关于科技文化活动
一是有关电气、电子方面的科技活动太少,多组织科学座谈。应该从二年级开始成立学生科研小组,由专业教师做导师共同做项目。二是加强学生会建设,给学生会更多自主活动的权利。
6、关于专业建设
一是弱电专业就业难,应加强弱势专业与企业的联系,或进行专业调整和改造。二是2007级的专业导论课过于仓促,不够具体。应提前通过讲座等形式不断认识专业。如从一年级开始每学期安排一次讲座。三是专业分流后,电气专业学生增多,人均资源减少,专业发展不平衡,应该统筹兼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