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0939日王岳森书记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分院党总支制定的详细学习部署及要求,电工基础和实验中心党支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深入学习,提高认识
本支部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深入学习了王岳森书记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摘编》等学习材料;并观看了录象:(1)专家深层解读科学发展观——中央党校校长讲,(2)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省委党校王卿讲。每个党员都写了不少于4000字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过程中充分认识到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内涵丰富,对新时期各项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只有搞好学习,真正把科学发展观学懂弄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才能把科学发展观真正作为指导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二、联系实际,调查研究
本支部是由电工基础教研室和电气工程实验中心两个教学单位组成,针对本支部具体工作特点,于410日走访了计信分院信息技术基础党支部,就基础课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实验室管理、精品课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向兄弟党支部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经验。
 
 
三、牢记两个务必,推进科学发展观
       418分院组织全体党员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召开了座谈会,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座谈会上广大党员积极发言,缅怀、追忆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结合本职工作,决心认真学习和践行实践科学发展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搞好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