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给全体教职工上了题为《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党课。

今年的两会精神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涉及换届、修宪、国家机构改革、民生等多个方面,所以会期也有所增长。鲍书记对2018年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党课共分五部分:一是2018年两会基本概述;二是2018年两会七大看点;三是政府工作报告;四是全国政协工作报告;五是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修改宪法:此次修改宪法是自宪法1982年颁布至今的第五次修改,此次修改使得党章与宪法对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任职任期的具体规定保持了一致,制度设计上实现了有机衔接,使“三位一体”领导体制在宪法上得以更好地贯彻和体现。

6个民生概念及举措受教职工的关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成立国家医疗保障局”,“提高个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继续提高养老金水平,养老方式更趋多样化”,“科技工作者:有机会得到更多薪酬”,“消费者:上网、海淘、旅游花钱将更少”,“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有望减轻”。

发展有质量的教育:“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鲍书记书记指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要在学习领会“两会”内容的基础上,及时准确地把“两会”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

鲍书记讲课深入浅出,课堂互动气氛热烈,教职工对书记的党课反响强烈,职工党员表示:要在党委的领导和示范作用带动下,落实好“三会一课”,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郭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