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学习、就业、情感等方面的各种压力,很多的大学生出现了压抑,郁闷等扭曲心理。也因此大学生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为了使大学生能在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并响应国家大力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我们电气与电子工程分院于422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调研活动。
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个人素质”,活动由鲍书记主持,到来的调研对象是来自大一到大四各年级的学生,其中就有很多党员。
在调研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活动中大家都说出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和排解各方面压力的方法,以及学校存在的一些不文明现象,该如何提高个人素质和丰富大学生活等问题。
 在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总结起来,心理健康教育其基本观点:心理健康教育是根据学生心理、生理发展特点,运用有关心理教育方法和手段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和全面提高的教育
 在活动中大家提出的问题总结起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大学生各方面的压力过大,无处排泄释放;
二、忽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培养功能;
三、过分依赖于心理理论,导致实践性不强;
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人员素质不高;
五、心理健康教育方法过于单一;
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够规范;
基于此些问题大家也提出了一些解决的方法:
一、多看书多学东西,充实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每天充实起来;
二、多运动,多锻炼身体;
三、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结交一些朋友,让自己生活圈子大起来;
四、可以找自己的老师、导员、朋友谈心;
五、寻找自己的一些爱好,让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通过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调研会,让同学们懂得了健康的标准不仅仅是身体状态正常,更应该包括心理健康。
大学生不可避免地要面对充满矛盾的人生,注定会有许多心理的困扰。人的一生常常是梦想与磨砺并存,挑战与机遇同在,希望与绝望相伴,快乐与痛苦共生,幸福与苦难并行。因此,如何努力使自己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生存,能在不利的环境、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坚定信念,如何在自己郁闷难受的时候学会排解压力,并毫不动摇地走自己的路,直到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