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下午,电气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春晖楼6楼会议室召开。该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5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主持。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鲍怀义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电气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电气学院从上学期开始,用半年多时间,深入开展了以解决“四风”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活动,学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开门搞活动、边学边改、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通过活动较好地解决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洗礼,达到了思想上明显提高,政治上明显进步,修养上明显加强,作风上明显改变,工作上明显改进的效果。大家普遍反映,这次活动力度之大、触及思想之深、群众参与之广、教育实践效果之好,是多年来少有的,是对学院党建工作和全面建设的有力推动。

鲍书记指出,电气学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收获颇丰:活动期间干部职工获得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各1人,校级教学质量奖3人;校级先进党支部1个;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2人;10名青年教师主动承担学生“三导”任务; 1名教师进入校第二批“优青计划”;4名教师申报了省级科研项目;“大家访活动”中辅导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不畏艰辛,骑行数千公里,超额完成任务。 “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实践育人,别样人生——“雷锋岗”电器维修队》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三等奖。《电气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项目获得校级单项教改成果一等奖。

鲍书记最后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不可能进行一次集中教育就能解决所有问题,还存在逐多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一是学习调研的深度还不够,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还有个别党员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党性分析联系个人思想实际不够,问题查找的不准,在相互批评方面思想“交锋”不够,少数同志有怕得罪人的现象。三是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党员干部个人整改措施落实得还不够全面,还有一些问题没有得到完全彻底解决。下一步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按照省委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不断反“四风”、转作风的十项措施》,进行整改落实再动员、再部署,建立长效机制,按照上级“机构不撤,力量不减”的要求,“活动领导小组”改为“整改领导小组”,“活动办”改成“整改办”,持续用力,善作善成,抓好中长期整改工作,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最后,根据中央督导组的安排,与会人员对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