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生一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6月26日下午电气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侯可同志主持,支部30名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同志出席了会议并进行点评。
会上,侯可同志进行了对照检查剖析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开展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组织支部活动形式单调;二是对党员的关心、培养不够,导致一些党员在工作中没有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不敢勇于担当,没有开拓创新精神;三是对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上缺乏有效手段,不经常不深入,重制度轻落实。四是开展学生活动缺乏新意,内容不够多样,效果不够明显,没有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随后,党支部副书记邓小刚同志、组织委员李德全同志以及其他支部成员逐一发言,并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会上根据自评、互评、点评和平常掌握了解的情况,对每个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与会同志对大家给予的批评指出的问题心悦诚服,坚决表示毛病一定要克服问题一定要解决。会上大家自我批评揭短亮丑、对号入座,相互批评敢于交锋、不留情面,点评既一针见血、点中要害,又推心置腹、情真意切,每位同志都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引起了思想的触动,得到了精神的升华,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鲍怀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认真、动真格,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要经常召开这样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查摆问题,要让每一位同志得到心灵上的震撼思想上的触动,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