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扎实有效地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使广大师生党员准确掌握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 42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张勇博士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由校活动办、电气学院、建艺学院、信息学院、力学系联合主办,宣传部部长张学军主持,全校师生党员300多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张勇从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时代背景、活动由来、精神实质、总体要求、贯彻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精辟论述,系统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形成过程,阐明了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指出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讲座中他从身边举例,用事实说话,生动形象,深入简出。

听完讲座,大家普遍认为,讲座旁征博引,紧密切合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这一重要论述的认识,增强了搞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和实践的好机会,积极参与,使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等各方面都有新的提高。

最后,张学军同志强调,举办这次专题讲座,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搞好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