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月28日,校党委中心组在开元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围绕如何借活动的有利契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如何把活动成效落实到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上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委书记、校长王岳森主持会议。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精神。中心组学习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周本顺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以及省长张庆伟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增强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取为师生多办实事,让师生多得实惠,并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校长王岳森在会上指出,前一个阶段,学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上做了大量有力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后面基层单位搞活动开了个好头。围绕怎样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提高认识。要加强群众路线相关理论、政策的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学习。二要对照“四风”,查摆问题。重点是领导干部、班子成员,要高标准、严要求,针对自身问题、分管工作,认真检查,分析原因。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到位。本次活动突出问题导向,三个环节交叉进行,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学立改立行,提高群众满意度。四要加强统筹,着力发挥基层作用。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注重加强与分管单位的联系,走进课堂,走进师生,充分掌握基础单位的动态,及时了解师生反映的问题;加强与督导组的沟通,争取他们的指导与支持。五要注意挖掘,选树典型。
副书记刘智华谈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贵在践行、重在实效。要在活动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查摆不足,不断思考探索能够推动学校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进一步调动师生员工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还介绍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个阶段的工作安排。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互交流了认识和感受,并就如何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学校发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