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分院毽球参赛队员
领队:宋万民
队员:蔡承才、韩江河、侯可、鲍怀义、邓晓燕(女)、胡晓娟(女)
                                          
 参赛时间、地点
11月24日下午3:50体育馆小组赛,电气分院为D2组
11月25日下午3:50体育馆淘汰赛,前四名和前八名有奖励
毽球比赛规则
比赛场地采用羽毛场双打场地,长11.88,宽6.1。场地上空6以内(由地面计算)和场地四周2以内不得有障碍物。
球网的中部顶端距地面垂直高度为1.50米。比赛队上场队员3人,其中女队员一人,队长1人。站在靠近球网的两名队员从左至右分别为3号位和2号位队员,靠近端线的队员为1号队员(如图)。
   发球的一方,23号位的队员在发球队员的前方,彼此间相距不得少于两米。球发出后,双方队员可以在本方场区
内任意交换位置。某队取得发球权时,应先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然后由轮转到1号位队员发球。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每球得分制。每局为21分,决胜局为15分,任何一队先得8分时两队应交换场地。每局比赛中,每队可以要求两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不得超过30秒钟。每个队员在每一局比赛中换人不得超过三人次。发球队员须站在本方发球区内,用手持球,将球抛起,用脚踢向对方场区,使比赛进行。发球队员必须在发球区内发球,在球发出后才能进入场区。发球时23号队员不得有任何掩护动作,否则,判由对方发球。每队在将球踢入对方场区前,在本方场区最多只能有三人次共击球四次。每个队员可以连续击球两次。不得用手、臂触球。但防守队员在手臂下垂不离开躯干的前提下,拦网时手球不判违例。球不得明显地停留在队员身体的任何部位。比赛进行中,队员身体任何部位触及两标志杆以内的球网,均为触网违例。队员击球后,触及标志杆或标志杆以外的球网、网柱、网绳或其他物体,不为违例。过网击球为犯规。比赛进行中,身体任何部位不得进入对方场区的空间。队员若用头攻球时,必须在限制线以外,但落地时两脚可落在限制线以内。防守队员在限制区内,头部无意识触球过网不判违例。在比赛进行中,除脚以外,身体任何部位不得触及中线。脚不得完全越过中线。某队得21分并至少比对方队得多2分时,则为胜一局。如比分是2120,比赛应继续进行,直至某队领先2分,方为胜一局。当比分为2020时,实行轮换发球,由本局先发球的一方发球,不管失误、得分还是失分,都由对方发球。

关于举办第四届教职工毽球比赛的通知
 
各工会:
为活跃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根据院工会今年的工作安排,定于11月下旬举办院第四届教职工毽球比赛。
一、比赛时间:2009年11月24-25日
二、比赛地点:羽毛球馆
三、主办单位:院工会
四、承办单位:体育部
五、裁 判 长:杨永刚
六、比赛项目:男女混合三人制
七、报名及参加办法:
1、每单位报领队1名,队员3~6名。其中上场队员至少有一名女队员。
2、各工会请于11月20日前将名单报院工会俱乐部,或发电子邮件该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报名。
3、11月23日上午10点在院工会召开领队会并抽签。
八、竞赛办法:
1、第一阶段分组循环。
2、第二阶段采取交叉淘汰赛。
九、竞赛规则:
1、比赛场地为羽毛球双打发球场地,网高1.50米;发球区为距两端线中点两侧各1米处。
2、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每局21分,每球得分。
3、每人最多可连续击球两次,四次击球必须过网。
4、除双臂至双手不能击球外,身体其它部位均可击球。
十、计分办法:
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相同者查看(1)胜负场数;(2)净胜球数。
十一、奖励办法:
1、根据报名情况奖励前4~8名。
2、所有队员发纪念品。
十二、竞赛纪律:
1、各代表队队员需在比赛前10分钟到场,按规定的比赛时间超出10分钟不到场的队,视为弃权,判对方获胜。
2、凡有谩骂、侮辱对方的语言或不服从裁判的行为,临场裁判有权责令其退场,对情节严重者有权取消其当场比赛资格。
3、凡由于裁判员水平原因出现明显的错判、漏判或裁判员故意偏袒一方判决不公,由院工会仲裁出面协商解决;对裁判员坚持错误,态度恶劣的将停止其裁判工作。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OO九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