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石秀倩同学获得2021年度曹建猷学生奖,为了在学校营造更好的学风氛围,我们对石秀倩同学进行了一次专访。

      问:平时对学习的态度?

答:身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大学时期的学习包括课程、竞赛、科研、创业等,归根结底,学习该回溯到“认真”二字,我会认真对待每一次课程,认真对待每一次竞赛,认真对待每一次实践活动。我往往在上课前大约1小时到达教室,复习上节课和预习这节课的内容,每一次课前的知识回顾不仅有助于我对这节课内容的理解,而且加深了我对整体知识的掌握。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课上遇到听不懂的内容,我会在课下查找资料,学习慕课等。学习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时间的积累,自己的付出终将会在某一刻给予回报。

问:得奖的感受?

答:当得知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了2021年“曹建猷学生奖”公示名单的那一刻,我首先感到不可思议,随后而来的是喜悦。我深知,能够在八所高校的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有幸取得这项荣誉离不开庞导及学院领导的支持与推荐,因此我非常感谢庞导及学院领导对我的帮助。此外,这是对我大学阶段学习过程的肯定,是四年努力奋斗而收获的果实;是对我上一阶段的总结,也是对我下一阶段开始的提示;这是鼓舞的动力,也是一定的压力,必将扬帆起航,驶向更远的彼岸。

问: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嘱托?

答:转眼间我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青春中最美好的时光就是大学。学弟学妹你们还有一年两年或者三年的时间,我希望你们不辜负自己的青春,拥有信心,保持耐心,下定决心,坚持在努力拼搏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做新一代充满活力、阳刚正气的青少年。无论你们下一步是打算升学还是就业,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多上自习拿高分,多参加比赛拿奖,在大学阶段收获满意的答卷,点亮自己人生中最亮的那颗星。

    希望大家可以向石秀倩同学学习,通过努力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誉。大学四年总要给自己留点美好的回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且值得。

简介:曹建猷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科技教育基金会于2009年成立,设立“曹建猷教育奖”和“曹建猷学生奖”,用于表彰奖励在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教人员、高校教师及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旨在传承我国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的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铁道电气化工程技术专家、教育家曹建猷先生献身科学、服务祖国的崇高精神,激励相关学科广大学子树立志存高远、报效国家的远大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