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5月5日,电气学院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本部基教111召开,陈旭副院长出席交流会并做考研动员讲话,团委书记侯可主持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交流考研经验,已经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考研积累的经验,得到的收获。给下一届考研同学提供帮助和鼓励。

王岩学长考入北京工业大学,他在交流中对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考试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王学长告诉我们“老师的选择因人而异,重要的是怎么将老师讲解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我们平时要多刷真题,多积累做题经验。熟悉真题之后会给我们的成绩带来较大的提升,在考试时也能更加沉着冷静。同时我们应该做到考研和课程两不耽误,不能为了考研而荒废我们本该掌握的课程。在学习中要学会总结,认真回顾,在每一次反省中完善自己。

闫幸学长以426分的成绩考入四川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他提醒我们考研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后期因为时间不够而乱了阵脚。我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英语阅读理解的练习,在英语上要对阅读理解和作文多下功夫。闫幸学长推荐我们多看网课,不要死读书,通过视频网课我们有可能获得不一样的感悟,对知识的理解也会更加深刻。

图片
图片

考入湖南大学的李梦铖学长告诉我们考研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沉住气,稳住心,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总会实现我们的目标。李梦铖学长建议我们在备考中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学一会儿玩一会儿。要专心学习,踏踏实实的备战考研。不过也不要盲目和别人攀比学习进度,稳扎稳打,前期基础打好了,后期冲刺阶段才不会掉链子。

图片

考入北京交通大学的吕晓克学长建议我们认真选择考研学校,深入了解学校情况,了解考研难度。因为不同的学校研究的侧重点不同,我们不能盲目选择,要尽可能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去选择最适合自己道路。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规划,规律好自己的作息,这样我们考研的日子会更加充实。我们也可以寻找志同道合的研友,一起努力,一起奔向理想的大学。

汪志成学长考入南京邮电大学,他告诉我们寻找考研老师的时候并不是越难越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听完课之后最重要的就是做题,做题是检验自己的最快捷的方法。做题中如果出现了很多错误也不要气馁,因为只有不断改正错题我们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更加优秀的自己。备考过程中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只要有充足准备就可以在考场上游刃有余。最好提前开始准备考研,这样我们在后期就不会因为事情太多而手忙脚乱。

考入河北工业大学的姜金波学长建议我们把备考分为三大部分,六个月夯实基础,充分保证基础扎实,后期才会更有信心。三个月时间强化,三个月冲刺。有了整体规划,我们在备考过程中才不会迷茫。姜金波学长也告诉我们考试一定要认真,容不得马虎。不然很可能因为一个小错误让自己长期的努力白费。在备考期间,最重要的是有自律意识,只有管好自己,我们才能一心投入学习。

图片

张志轩学长考入中国海洋大学,他告诉我们合理选择学校,仔细了解之后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是十分重要的。我们也要注意看学校初试和复试的占比。我们在考研过程中要坚持不懈,不要因为太难而放弃。

张志轩学长建议我们按月按时间段制定好自己的计划,合理规划时间。不能因为觉得自己效率高,就放低要求。找研友并不是必须的,合适自己才是最好的。

图片

考入北京交通大学的陈子豪学长建议我们重视复试,不要因为初试成功就掉以轻心,要坚持到最后。多刷题,积累经验。考试前尽量多做几套题,时间不够的时候,不能盲目着急,要稳住信心,充分完善自己。

图片

赵银花学姐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她为我们讲解了保研需要的条件和要做好的准备。提醒我们需要提前了解想报考学校举办的各种夏令营等活动。也为我们讲解了需要准备的各种相关材料。帮助我们加深对保研的了解。赵银花学姐告诫我们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会看到希望。

图片

考入北京邮电大学的鲁梦楠学姐给我们讲解了关于保研的各种要求,强调了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同时提醒我们要积极参加竞赛,完善自己的经历。在联系保研时,要主动用邮件联系导师,留下印象。个人简历要制作精简,突出优点。鲁梦楠学姐也给下一届考研同学寄语“考研是自己选择的最愿意去走的道路,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考研的决心一旦做出就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一个人奋斗的道路上,你也许会孤单寂寞,但只要对希望的追求还在,那么再苦再累算什么,你将永远不会孤独,你将永远的走下去!

在学长学姐们交流考研经验结束之后,陈旭院长为我们做了最后总结。陈院长指出考研过程漫长,会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动摇我们的信心。唯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换来我们可喜的成绩。陈院长也给我们列举了考研的各种好处。一是考研后有了更高的工作平台;二是圆了自己985 211的大学梦;三是我们通过考研可以寻找更好的出路。陈院长还列举了各种数据帮助我们更加直观得了解到了考研的好处。

最后陈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愿你们青春正好,不负韶华,都能成就自己的梦想”为我们树立了考研的信心。侯可书记引用辛弃疾的“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来激励我们考研的斗志。

2021年电气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学长学姐的指导,备战考研的同学们一定会更有信心,更有把握去面对考研,也终将会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