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欢迎各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新同学的到来,18日下午,电气学院在A303教室和D101教室进行了第一次新生见面会。

新生见面会由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主持,侯可书记先介绍了参加本次见面会的学院领导:电气学院副院长陈旭,副院长马增强,电气学院教师田行军、邸建红、闫德立、石彦丛、王明明,辅导员邓小刚、吴学栋、李美玉,见面会正式开始。

见面会伊始,由电气学院副院长马增强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之后又向新生们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各专业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定位、办学层次定位、人才培养类型定位、服务面向定位,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未来前景及努力方向有了更加直观、感性的了解。随后他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气学院的教学资源和课程建设。实验中心、央企共建城轨重点实验室、校综合训练中心等众多实验场地为本院系各专业的实验操作提供了优质的资源,马院长勉励我们要成为“既要懂理论,又要会操作实际设备”的电气人。最后,马院长就以团委、辅导员为主的学生思想建设、以专任教师科研为背景的学生技能培训、以第二课堂为载体的创新能力体现的学生发展前景作出了简要的统计与说明,并对各位新生在铁大未来的生活进行了美好的祝愿。

 

见面会的第二部分,是由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向大家介绍学院相关学生组织负责人情况。学院各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团委副书记张建宇、樊姝园,团委秘书长孙一鲡,学生会主席赵泽洋,“心缘”青协会长刘臣,新媒体主任杨帆,竞赛办公室主任唐文博。侯书记鼓励大家在做好第一课堂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第二课堂的活动中,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生活参加志愿活动、兴趣社团,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

见面会的第三部分,新生依据专业分组,由各专业老师对专业所学内容、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答疑。通过老师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学习特点的讲解,相信新生们一定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在求学的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