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学院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

在这个青春洋溢热情似火的毕业季,为强化毕业生遵纪守法崇尚廉洁的理念,引导毕业生植廉于心,践廉于行,走好社会人生第一步,电气学院于6月12日下午开展了电气学院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

因今年情况的特殊性,此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校纪委副书记何玉怀,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旭,校团委副书记侯可,学院邓小刚,李德全导员及2016届毕业生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由何书记作为主讲人,为大家上这次党课。

会议中,何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而既出象牙塔,不免遇风浪,何书记就毕业生党员如何廉洁自律,保守底线,时时上进给出了语重心长的四句话:

第一句话,要讲政治。一个人入党的动机是不是正确,往往同他对共产主义事业和无产阶级政党的认识正确不正确、深刻不深刻有直接关系。从政治的需要出发,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不断循环往复,端正入党动机。

第二句话,要重责任。青年党员是未来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尤其是在当前的新形势下,要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各项有利于促进社会发展的事物中去。

第三句话,要勤读书。仅仅对于一个当代青年,读书便是提升自己必不可少的一项,读书的过程是自己不断坚定信念塑造精神的过程。追求真理,关心政治,钻研理论,一个人最重要的便是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而身为一个党员,要多读政治学方面的书,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提高从政治上看问题的能力。

第四句话,要守廉洁。廉洁自律,如同修行,心若不定,再多的清规戒律也没用。青年党员,要讲规矩,讲政治规矩,讲工作规矩,讲作风规矩,党的先进性就是要求党员在各个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严于修身。

 

最后,何书记强调:做人要有三个原则,“不贪财”,“不失信”,“不自是”。希望各位同学时刻铭记,并以此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从业之路上,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大力弘扬者、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忠实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积极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捍卫者。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养成廉洁自律的好习惯,形成奉公守法的良好职业道德,希望在他们以后的生活中,可以一直秉持这个优秀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