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系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和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3日至12月9日开展电气学院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室内课程均安排在基础教学楼605教室。

12月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院长王宏斌就“国内国际形势与应对策略”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王院长首先提出我们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背景之下。世界经济重心在变:由北大西洋转向太平洋;世界政治格局在变:非西方化与多极化并行;全球化进程之变:主要推动力量面临重组;科技与产业之变:机遇与挑战并存;全球治理之变:新兴国家或成治理的重要角色;然后,王院长讲解了在如此国际背景下的中美关系。近年来,中美之间爆发了贸易战、金融战。这实际上是崛起大国与守成大国之间的结构上的冲突。最后,王院长讲到了今年的香港乱局问题。修例风波从最开始的和平示威演变到后面的暴力冲突,与香港社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是密切相关的。王院长认为我们应坚持“一国两制”不动摇,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

王宏斌院长

12月4日晚,校团委副书记、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了党员的发展工作基本规程和《党章》的内容。

侯可书记

12月5日晚,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从“石家庄红色文化”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党的思想。首先,刘主任从“守初心担使命的需要”、“提高自身素养的需要”、“步入社会、开展工作的需要”这三个方面告诉学生们应该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之后,刘主任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西柏坡、华北军政大学、华北大学等石家庄红色文化地标,并顺势引出来了习近平在正定的故事。习近平在正定理政时大力整治“文山文海”,积极主动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大力任用人才,发展旅游业。刘主任从习主席的事例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具有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的改革精神。

刘顺江主任

12月5日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平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张书记提出了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有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并提出了对当代青年的要求。

张胜平书记

12月7日上午九点,入党积极分子们集中观看了《我爱我的祖国》。该影片有效地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12月8日上午九点,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了摆放自行车、清扫落叶、整理图书等实践活动。

12月9日,电气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结业考试。

经历了七天的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党的政策、党的思想、有了更加坚定的入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