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缅怀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学习领会,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精心筹备,圆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既是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又是对党员同志的新期盼。不断反思方能继续进步,落实行动方能接续前进。让我们走进这场找差距抓落实的竞赛,一睹新时代青年风采。

本次活动于11月22日下午在春晖楼814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参加人员为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赛队员由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组成,竞赛评委由电气学院卢诗骄老师、牛国英老师、庞玉印老师担任。

第一场为争优赛,共设置36道题,分为A、B、C三组,由A、B、C三组队伍分别作答,每队6名参赛选手,三名正式答题选手,三名援助人员。其中两组胜出晋级对决赛。题目为综合知识类,竞赛内容包含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和《党章》、党规党纪。题目为选择和填空,每组参赛队员轮流作答,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检验学习成果。第二场,对决赛。胜出的两组对决,限时抢答。你来我往,比分胶着,台上队员思绪敏捷,精彩连连,赛场氛围感染台下,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中还加入的观众答题环节,增加了台上台下的互动,既活跃了比赛气氛,又带动了大家学习新思想的热情,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学习的深度。

此次活动融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于一体,不仅赛出了选手的反应能力和配合能力,更重要的是检验了全体学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的掌握。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锤炼自己,奋发前进。让我们在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