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切实推进高校“三全育人”政策,引领电气学院青年学生由被动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到积极主动参与综合素质的提升中来,加大第二课堂的建设力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1月16日16时50分在龙山校区D406教室开展了第五次青马培训活动。电气学院第二课堂办公室主任胡慧雯围绕“如何推进第二课堂建设”的主题进行了授课。

胡主任以幻灯片的形式对“到梦空间”学生端功能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发布活动的步骤和要求,也说明了审核活动、活动报名和录取、活动签到、颁奖和发放学分以及成长记录的相关内容,指出了其中的注意事项。她强调了诚信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参加活动要及时签到。

另外,她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学生干部应积极组织团日活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实现学分的累加,达到鼓励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其次,部门管理人员应及时准确发放学分,协调好与同学们的关系,让同学们共同进步。最后,她列举了一些优秀学长学姐的例子,为同学们全面均衡发展提供了榜样。

通过本次授课,同学们掌握了“到梦空间”的基本操作知识,对第二课堂建设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全面发展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第二课堂将与第一课堂携手共进,共同为青年一代的光明前程铺路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