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11月13日下午3时许,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龙山校区D405教室开展第四次青马培训活动。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青马研习社副社长杨烨作为授课人,围绕“提升素质,与优秀为伍”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诸多宝贵经验。

培训以短视频《不负此生》开场,介绍励志笃行、达成梦想的事例,提出大学生该如何度过四年时光这一问题,就该问题,青协会长杨烨指出:大学生应该努力上进,重视学习成绩,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争做高素质人才。同时建议同学们积极地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强调了在活动中学到的知识、技能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挑战自我,提升自我。并结合自己做志愿者工作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有思想觉悟,由管理向服务转变,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学生干部应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工作的意识,工作时要认真负责,将集体放在首位,并将这种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有所作为,真正为班集体服务,带领班集体进步。”在提及对学生干部的要求时,杨烨如是说。

 本次培训提升了学院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让学生干部认识到作为骨干应有的能力和素养,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晰的认知,要求学生骨干在掌握精湛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提高自身知识储备,真正发挥青年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