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10月26日晚上七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龙山校区D406开展第二次青马培训。团委副书记李少华作为本次授课人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首先,他剖析了学生干部的角色特点,指出学生干部这一角色的核心是学生,即要重视学业,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再者,学生干部是教师助手,要帮助教师及时了解学生们的需求,调节好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紧接着,他和新一级学生干部分享了对得与失的深刻理解:开展团学工作会占用休息放松的时间,并且我们会遇到一些委屈和困难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得到多方面的锻炼,积累更多的人脉和资源。他也劝勉新生干部,困难总是暂时的,美好才是常在的。

另外,他也鼓励新生干部们正确看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鼓励他们在困难中学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处世之道,提高自己的能力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他也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告诉新生干部们要以身作则,重视学业,带领整个班级越来越好。他强调班级干部在平衡学业和工作的同时还要协调好自己和上级的关系

通过本次学习,新生干部们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很大提升,也学到了许多宝贵经验,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