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1020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龙山校区D406教室开展2019年首次青马培训活动。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候可作为主讲人对同学们进行授课。

青马工程培训班全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是河北省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教育和实践的方式,提高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

此次培训中,团委书记候可以塑造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主旨,全方位阐述了大一新生应该如何跑好自己的第一棒。候书记用一个个案例,一句句名言,讲述了大学生们要雷厉风行,久久为功,落实小事,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使工作学习两不误的道理。同时,侯书记指出各学生干部要引导同学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让其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最后,候书记也提出“网络是把双刃剑”,网络的正能量让学生以更好的方法学习,而其负能量却使得“告密文化”盛行。

本次培训加强了对我院大学生骨干的教育和队伍建设,引导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