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本着体验省情服务群众这个宗旨,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学院“砥行践思,明情笃智”实践团于7月10日至7月12日赶赴平山县合河口乡木厂村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谨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主题,努力切合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国70周年的时代背景,重点围绕扶贫济困、扶老助残、家电维修、医疗义诊、素质拓展、心理疏导、课业辅导、省情体验、志愿清扫、文艺表演10个方面展开实践活动。 

                  

“时代初心不忘,思想旗帜高扬”,实践队员以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面对面宣讲交流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木厂村村民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思想。村民也用最朴实真切的话语向我们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木厂村在经济、政治、生活方面的飞速变化和对党方针政策的强烈感激与认可。

                            

                                                                             

“捐赠走访贫困户,微薄之力见真情”,实践团采用仪式捐赠和入户走访捐赠等形式为木厂村村民送去真心与关怀。此次实践活动共为木厂村10名优秀学生送上书包文具等用品,为贫困户、老党员、老干部等十五户人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在各项活动中分发活动纪念水杯300套。

                            

                                                                          

孔子疏水曲肱,乐在其中;颜子陋巷单瓢,不改其乐,梁会英一家就是这样,梁会英的妹妹无怨无悔的照顾着多年残疾哥哥,年迈父亲,抚养两个孩子,并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20多年如一日。不言弃、不放弃、不屈服,就有希望走出困境,相信在国家助力脱贫的政策下,他们一定会迎来一片艳阳天。

                           

                                                             

“志愿实践扶贫之路,竭力彰显铁大风采”,为向实践扶贫倾注铁大学子独特青春力量,实践服务团同学精心准备文艺汇演、组织雷锋岗义务维修、进行义诊、开展义务劳动,用青春力量和奉献精神为木场村脱贫攻坚献上绵薄之力。

实践团队用真情、真心、真爱真切感悟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用铁大学子特有的视角观察农村百姓脱贫奔小康的坚定步伐,特别的情怀来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发展现状,特殊的行动来帮助还未摆脱贫穷的乡亲们,绵薄之力彰显家国情怀,躬身实践砥砺鸿鹄之志,用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要求,放飞青春梦想,擘画美好未来,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