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9年6月2日晚7点,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的“电气16级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基教105如期举行。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电气工程系主任田行军、电气学院辅导员李德全、邓小刚出席本次交流会,由我院考研成功的十一位学生为20考研备考传授考研经验。

会议伊始,由电气工程系主任田行军和团委书记侯可结合当前大学生考研和就业形势,针对考研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以及站在长远的角度上考虑的考研优势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全面的介绍和分析,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考研的目的,理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

交流分享环节首先由张雨雨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和英语的学习方法,她凭借优异的成绩保送进入了华中科技大学;李宇鹏同学为同学们介绍院校选择的重要性,他凭借自身的努力和精心的准备最终考进了重庆大学;董靓靓同学依靠自己平和的心态和坚持的信念考上了四川大学,他告诉大家最重要的是考研的心态。这十一位同学都为大家分享自己考研成功的心得,他们的成功绝离不开他们源于内心的坚持与努力,也离不开他们强大的心态调节能力。

本次活动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增强了20电气考研人的信心,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