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是每个孩子期盼的节日,但世界上总有一些孩子没有办法在这一天肆意玩耍, 比如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接受治疗的白血病小患者。虽然没有办法跑跑跳跳,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感受六一儿童节带来的快乐 ,所以石家庄铁道大学“心缘”青协的志愿者们于五月三十一日下午参加“彩虹计划”和小患者们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儿童节。 






  志愿者们准备了一些牛奶和礼物送给小患者。当把礼物分发下去的时候,每个小朋友脸上都露出天真的笑容,一声声稚嫩清脆的“谢谢”融化了人心里最柔软的部分。为小朋友们准备的节目接连开始,志愿者们以合唱的形式传达了他们对小患者真诚的祝福。台下的小朋友随着节奏轻轻拍手,他们澄澈的双眸和纯粹的快乐让志愿者们的脸上都不自知的染上了笑容。    “彩虹计划”的目的就是完成这些小患者的心愿,努力带给他们的快乐,让他们能够在病痛的折磨之外,拥有同龄人应得的欢乐与童真。同时,“彩虹计划”也让志愿者们在小患者身上学到了与病魔作斗争永不放弃的精神,感染到了他们简单的快乐。所以志愿活动一直都是双向获得的过程。对于这些处于病痛中的小朋友,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为他们祈愿早日战胜病魔,找到匹配的骨髓捐献者,回到校园正常生活。 

 

  病痛予以折磨,彩虹送以轻吻,小患者们报之以歌。当我们努力抚慰他们的痛苦,给他们的世界带来快乐的时候,他们也在这样的关怀里一刻不停的战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