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9年5月23日,隶属于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几名成员来到省二院,参与彩虹计划。彩虹计划是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三地分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协同策划,共同举办的以“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为主题的关爱血液肿瘤病患儿实现他们六一心愿的公益项目,血液肿瘤是起源于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只有移植造血干细胞才能治愈恶性血液肿瘤。志愿者们来到这里为将要给以血液肿瘤儿童为主体举办的活动搬运礼物并布置场地。

来到这里,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分批开始搬运要送出的礼物,在搬运的过程中我们小心翼翼,都替伙伴分担着,拉着车,怀抱里,满满的都是。看着各种各样的礼物,我们仿佛看到了患病儿童们拿到礼物时脸上绽放的灿烂的笑容,而这些也正是志愿者应尽的义务。之后我们来到举办联欢会的场地,打扫了卫生,再有条不紊地把桌子椅子放置好,挂好装饰品摆好礼物,一切准备就绪。次日,我们志愿者也参加了此次的活动,整个过程中我们深有感触,看着儿童们表演着节目,又唱又跳,我们亦是开心,所有的劳累都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是满满的满足感。

儿童节即将到来,各地的儿童也应该备受我们关注,尤其是像他们这种情况的儿童更应该倍受关怀,我们应以平等的态度去关爱关怀他们,不让他们产生自卑心理,给予他们信心,要让他们觉得我们的存在,就是他们希望的来源。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彩虹计划是血液病患儿童和社会爱心人士之间的一座爱的桥梁,它鼓励患病儿童们顽强对抗病魔,坚定乐观对待生活的信心!也正是通过彩虹计划活动,才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性,也才能为更多生命带来希望,带来无限多的可能性。彩虹计划,让血液肿瘤儿童的生命里充满鲜活的彩色,而不是几度灰色,希望作为志愿者的我们能奉献自己的爱心,让祖国的花朵在彩虹之下盛开着骄傲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