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9年5月11日,隶属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中的十几名志愿者来到了省教育厅志愿打扫卫生。

    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分批乘车来到省教育厅南北院,到了楼下,看到墙面上爬满了绿色的爬山虎,夏意盈盈,复古的红砖墙别有一番风味,我们顶着烈日,充满激情,兴致勃勃地进到楼中。到了一楼,看着铺满灰尘的地板,仿佛很久没人居住过一样,我们确实有一些惊讶,我们分为三组后,便开始了工作。我们先用干的墩布和笤帚分两次把表面的土和剩下的细小的土从楼上扫到楼梯上,接着用干抹布把扶手的土擦掉,最后再用湿抹布和湿墩布把地面擦干净。在整个过程中,尘土飞扬,我们做好防护工作,相互配合,其中打扫了三楼的每一个房间,不紧不慢细致入微地清洁到每一个角落。两个小时后看着三层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很是开心和作为志愿者而自豪。不久车来了,我们汇合,协作搬下家具,放到他们行对应的位置,即使是汗流浃背,也毫不松懈,争取一次到位。上上下下几次之后,一切工作顺利结束。

    这次的志愿之行,让我们感受到了责任与承担,这是对我们又一次的磨砺,即使是劳累也觉得很值得。希望未来我们能继续将这种志愿精神传承下去,帮助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