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随着春风阵阵吹过,柳絮团团落下,不知不觉就接近了绵长的夏日。而在今天,2019年5月8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各部门男生,去给电气学院的女生们擦洗电扇。

当太阳不如正午那么炙热时,“心缘”青协的男生们已经整装待发,每个人手里都握着带来的小抹布跃跃欲试,意图大展身手。部员们跟随部长来到自己负责的宿舍楼,在舍管阿姨的注视下,来到电气学院女生的门前,敲门示意后,将带床铺移在房间中央,便开始分配任务。有的人在下面扶着床防止发生意外;有的人爬到床上拿抹布仔细擦拭着电扇上的灰尘;也有人在旁边等着,当脏抹布从上面递下来时,马上就更换新的抹布,还要去水房清洗脏抹布以备后用。男生们忙的热火朝天,不时有结块的灰尘落下,沾到脸上,也只“哈哈”一笑,不甚在意。到后来,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带着些灰土。

放学的铃声响起,志愿擦风扇活动也到了尾声。“心缘”青协的男志愿者们在这次擦风扇活动里增加了与同院女生的感情,也在劳动与协作中,加深了志愿者之间的情谊。这次活动不仅仅为电气学院的女生提供了便利,还为志愿者们增加了活动经验与能力。当夏天到来,风扇徐徐吹出的凉风,总会让人想起今天这份志愿者们送来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