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1957年,伟大的人民领袖毛主席在莫斯科大学接见留学生留下的话语让无数青年倍受鼓舞。是的,当今时代给予了我们广阔的发展舞台,风华正茂的我们遇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这里我们可以肆意的挥洒我们的青春才智。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我们每一个人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这个舞台上涌现出大量的优秀青年。

厚积薄发—省优秀干部孙靚

鲁迅先生曾说过:“无论什么事,如果不断收集材料,积之十年,总可成一学者。”作为省优秀干部,孙靚始终坚持积累重在实践。在繁重的团务工作中,凡事讲求效率问题:处理工作的经验与方法可以从学长学姐那里讨教或者上网查阅资料获得,进一步使工作得到完善。当然学习和工作的相互矛盾总是存在,“工作是抛不下的,学习是不能忘的,主要在于选着更重要的偏向”两者之间都是大学生必须平衡的问题,优先性选择后续花时间填补漏缺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在完成分类职务的同时,团支书也需要为班长多分担加强班级交流、了解团员的心里状态,以此来体现团支书在班级的存在感。“因为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用荣誉堆积起来的,是脚踏实地一步步走出来的,站在那个位置上一定要有积累的荣誉”这是孙靚在省优秀干部评选后的心得体会,也是对学弟学妹的告诫:凡事重在积累而不是一日之功唯有脚踏实地脚印才更能体现成功的可贵。

做时间的“主人”,坚定不移的省三好学生—乔中彦、安柯欣

考研和工作似乎一直是大学生感到头疼的问题,考研同时关系着个人和家庭情况。在三好学生看来考研主要取决于个人兴趣,工作同时也可以为我们提供更高的平台、更自由的生活。初入大学的学子,或许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在游戏里很容易迷失自我;试着定下一个目标并按照这个预订的轨迹为之努力,把玩游戏的时间节省出来适当的运动或者外出旅游都可以起到释放压力的作用。“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温习,考前针对性的复习。”是解决学习方法的一个永不落时的诀窍。当然机会不会信手拈来,“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不要将你的大学四年荒废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

省优秀班集体—试1504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良好的制度,早操考勤、四六级考试阶段进行早读制、严查到课情况、期末进行讲题制以实现考前突击……这些是试1504班日复一日所坚持的,也是每一个班级需要学习的地方。当然这些制度首先得建立在学生的自觉性上,制度才能成为一个督促的作用。开学前制定工作计划,学期后进行工作总结,开展思想工作、第二课堂、表彰大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这些班级建设工作在加强班级团聚力的同时也可以便于管理班级学习情况。团支书表示在最后的大学期间里希望可以组织更多的活动“毕业之前时光不老,青春不散”给大学生活留下一个美好的结尾。四年的时间瞬时即过,没必要将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活动中,而是以学习为主全身心的投入换一个不悔的青春。

   踏着时代的碧浪,舞着岁月的节拍,荡漾不凡的青春,劈波斩浪,成为新时代的不凡者。不光是这些优秀的成员在为之努力,铁大千千万万的学子同样在为梦想奋斗着,以习总书记“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希冀而努力,做新时代下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