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我院意识形态工作,4月3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春晖楼814会议室举行了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主讲。鲍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决定着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我党极端重要的一项任务。近年来我国当前意识形态虽然保持着向上向好的形势发展,但仍然受到诸多势力和其他因素的影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所以我们更应该防微杜渐,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不断提高工作办法,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鲍书记谈到2019年重点关注的意识形态10大风险点,其中第9点:防范公知思潮,广大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规范自身言行;第10点:炒作搞传销热点成为常态。师德拷问、网络暴力等。这些风险点为教职工们提了醒。同时在课上,还重点讲述了黑天鹅事件和灰犀牛事件的概念。正如我们做教书育人工作,既要防范“黑天鹅”又要防范“灰犀牛”。

整堂课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课堂互动性强,教职工听后普遍感到思想上进一步提升。为更好消化吸收,课后各支部还组织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