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9年3月21日晚,青马研习社全体社员于春晖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青马研习社第四次全体例会——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研习社成员杨烨、晋珂璇、陈泽荟、赵鑫对于近期召开的全国两会进行了详细解读。两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其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这次会议围绕着“正风反腐、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健康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科技创新”等关键词开展。其中不仅干货满满,比如生动形象的帮我们记住了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的名称区别,而且采用了播放视频和答题互动的新颖形式,让社员们更深的了解了当代国情,提高了民族意识,通过不同切入点比较全面地学习了两会知识,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成效颇丰。会议最后,部分社员发表了自己独特的学习心得,社长刘建德,团工委书记孙靓进行评价总结。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都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了解,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这次会议在重要的历史节点召开,展示了中国开放自信的姿态。我们青年一代定当多加关注国情,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带着对自己梦想的憧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