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加深社员对共青团的了解,继而提高社团成员的思想建设。青马研习社于2019年3月7日开展了以解读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为主题的研习会。
在开展研习会之前,社团成员便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并且由六位优秀社员圈重点,做成精美PPT进行演讲,最后社团成员都积极发表自身的看法,并联想到青马研习社,提出建设性意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青马研习社完善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青马研习社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社员提出:“身为青马研习社一员,我们有坚定的理论自信,但是青马研习社成立时间较短,制度需要不断完善,譬如可以分部门,将工作细致化,分工合作,更加有效的开展工作。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研习会重点围绕“团的基层建设”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基层是共青团工作的主战场,团的基层建设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是一项短期难出成效,长期必见真章的基本功、良心活。青马研习社作为基层社团,将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着力提升社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动员力,把青马研习社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为团的基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我们共青团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朝着这一目标坚定地前进,以更敬业的精神,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青马研习社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找准定位,认真履职,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脉搏,以饱满的热情,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用智慧和信念,为共青团工作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