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电气学院党委于1月10日在春晖楼814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大会,全院12个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

 

大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进行。

党支部书记按照《中共石家庄铁道大学委员会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标准(试行)》和《师生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评价标准》,基层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情况重点汇报了主题党日、支部党建、规章制度、脱贫帮扶、特色活动等几方面内容。同时,各支部开展了民主互评,测评内容包括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保障监督作用、战斗堡垒作用、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量化考核。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首先肯定了各个支部2018年的工作,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在会上强调,通过述职大会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梳理总结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研究措施、整改落实。他指出,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要求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积极思考怎样将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一线,积极了解师生党员思想动态,将工作做细做实。他表示,此次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总结会也是一次交流会,希望各支部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努力,使学院党委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