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进一步推进电气学院团委建设,石家庄铁道大学电子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2月28日于第九教学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18年团支部考核大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李德全、庞玉印、牛国英、方爱芬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

在本次会上,首先由电气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青马研习社,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中心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做总结报告,并对明年的工作做出了详尽规划。之后,17、18级各团支部书记依次上台汇报一年以来的工作,分别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学风建设、主题团日、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总结。过去的一年里,各团支部通过组织同学们参加“三下乡”、“一学一做”、“学习经验交流会”、“团员升国旗仪式”、“青马培训”、“演讲比赛”、“三走”活动、“辩论赛”、“团员意识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发了支部活力,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各团支部都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团支部里的各种情况,工作安排等。更多的向大家展现的是各团支部在这一年中的积极进取的精神。

紧接着,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龙对本次大会做出了精彩点评,给予了对各团支部工作的肯定,同时也给出了在新一年对各团支部的期望和建议。张院长指出在新的一年中要总结前一年的经验,去找出其中不足之处,及时改进,不断学习、提升。他还指出随着这个大会的结束,此学年的团委工作将告一段落,而我们正面临的就是期末考试,这个时候应该抓紧学习,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考核大会的召开,充分调动了各团支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各团支部的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体制化,提高了各团组织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大会的激励作用,使各团组织之间的合作与竞争意识得以加强,为推进我院团学工作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