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18年,就是这样特殊的年份,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月18日,青马研习社全体成员于一教213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纪念这风风雨雨的四十年。

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每个时代都有着属于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当今时代,自从1978年开始,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便从闭门自造转化为了改革开放。40年岁月,40年实践,让华夏儿女迎来了思想的解放,现在我们中华民族昂首阔步走向世界,成为泱泱大国。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在人类发展史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虽然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肩负着更重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发扬“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做新时代弄潮儿。”研习社骨干谈及自身感想时如是说。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面对未来的经济形势的变化,我们这代年轻人将何去何从?是否已确立自己的目标,是否已做好挑战未来的准备?过去还是未来,在我们祖国发展的有利形势下,现在我们所要做得正如习主席说得那样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一心,才能推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才能迎来我们中国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研习社社长刘建德与团工委书记孙靓的谆谆教诲中结束了此次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