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12月13日,青马研习社于春晖楼八楼召开全体成员例会,会议中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并就此结合自身感悟展开深刻座谈。

会议伊始,青马研习社社长刘建德和团工委书记孙靓就本周工作做简单总结并安排下周任务,为社员简要介绍了《共产党宣言》一书,并对社员提出了认真研读此书的要求,这是一部有着深刻历史意义的宣言,不仅对当时资本主义社会中的阶级对立和斗争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而且为无产阶级斗争指明了方向。

座谈会中首先由四名社员朗读“序言”,在广阔的历史长河中,《共产党宣言》曾被多个国家翻译,至少七种语言出版,不同程度的引领社会潮流的发展。期间社员们认真聆听,低头深思,理解书中内容,记下关键词句及内心感悟,研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伴随着最后一声话语的落下,社员们都若有所思,细细品味。各自从不同的方面、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层次畅谈了自己对于《共产党宣言》的学习体会。从马克思恩格斯之间令人钦佩的情谊、《共产党宣言》对中国的影响到《共产党宣言》与当代大学生之间的联系等等,无不激起在场同学共鸣。

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 这句充满辩证的话语,蕴藏着一种力量,一种执着。让我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时刻要求自己这样做。作为当代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不能仅仅停留于表面,而更应该把学习《共产党宣言》与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新时代面临的新矛盾问题,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新的实践,才能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宣言虽短,却通篇充盈着一股浩然之气,千秋凛然,磅礴无匹,令无数共产党人尽折腰。最后,在青马研习社社长刘建德和团工委书记孙靓的总结中,此次例会落下圆满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