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凸显电气学院特色,促进多门学科相互交融,进一步深入贯彻新时代的创新理念,培养出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2月8日上午九点在综合餐厅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第十六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决赛。出席到场的评委嘉宾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孙晓云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杨茜、电气学院副院长邓晓燕、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以及知名教师胡立强、何朝峰、马月红。

本次大赛从报名到决赛历时一个月,报名同学人数近三百人,覆盖了全校多个学院,时间之久人数之多跨范围之广均创下历史新高。在本次决赛场上,共有十二组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包括那些远在四方学院的同学们。虽然相隔较远,但是并未阻挡住他们的热情。十二组选手们都在尽全力向评委老师们展现他们自己的作品,而这些作品无一不向我们展示出了同学们活跃的思维创造能力,其中覆盖了生活、科技、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让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眼前一亮。

就生活方面而言,选手们所设计的雾霾沉降器、智能晾衣架都给我们平时里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工业生产方面,其中的火灾报警器和空气质量检测器都能很大的给我们提供安全警告;在桥梁建筑方面,所设计的桥梁挠度检测器运用到实际中也能很好的防范在桥梁建设上的差池……这一系列的作品,展现更多的还是新一代大学生身上具有的创新能力,值得更多的学生去努力学习。

大赛点评过程中,邓院长阐述了对这次大赛的看法,激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善于创造,在同学们的身上寄予了深切的期待和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这样一个平台,提升自习,提升团队合作能力。教务处杨处长也肯定了同学们为大赛的付出,鼓励没有取得成绩的同学们应再接再厉,在明年的决赛现场展现自我。

最终,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此次大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的落下帷幕!
  获奖情况如下表
<

组数 队伍名称 分数 奖项 作品
2组 待点1队 87.67 特等奖 一种基于压差式压力传感器的新里桥梁挠度监测系统
1组 四方队 86.33 一等奖 智能雾霾沉降系统
5组 划船不用桨队 83.75 一等奖 全自动安全无避让停车装置
8组 hope of the star 82.75 二等奖 充电桩车位实时监控
9组 TSQ 82.75 二等奖 火灾报警器
6组 CNN 82.25 三等奖 基于CNN手势识别
11组 三人队 81.5 三等奖 寻迹小车
12组 四方2队 80.75 三等奖 基于STM32天眼别墅系统
3组 大地瓜队 80 优秀奖 多功能检测的空气净化装置
7组 Fly 79 优秀奖 非接触式电流信号检测器
10组 启航队 78.5 优秀奖 LED彩灯控制器
4组 锦鲤队 77.5 优秀奖 智能晾衣杆